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大学录取通知书落在共享单车 民警查遍监控找到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茶园综)8月12日晚,准大学生小陈从外地来榕探亲,不慎将装有录取通知书、生活费等财物的包遗忘在共享单车上,后来这些财物被他人捡走。晋安区茶园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查遍监控,锁定捡拾人,当天就帮忙寻回了这些财物。

带着录取通知书出门

本想与亲戚分享喜悦

12日晚,小陈急急忙忙向茶园派出所求助,他的大学录取通知书、2000多元现金、手机等财物遗失。

经了解,小陈是一名准大学生,今年参加高考,被福州大学计算机系录取。假期里,他辛苦打工攒了2000多元,打算作为上学后的生活费。

当日,小陈从外地来榕探亲,他把录取通知书和2000多元现金都带在身边,想和亲戚分享一下喜悦的心情。晚6时许,小陈骑共享单车到六一北路附近,将单车停在一家生鲜店门口。随后小陈到亲戚家,吃了晚饭,休息了一会儿,这才想起装有录取通知书、现金等财物的包放在单车前筐里忘记拿了,他赶紧跑回去寻找,可是单车已经被人骑走了。

监控录像锁定捡包者

对方回现场归还财物

了解情况后,洋下东社区民警赵永春着手帮小陈找包。

赵警官调看了警方在路面设置的监控探头录像,遗憾的是,小陈停车的位置没有拍到。

赵警官又跑到现场,想从沿街店铺监控探头的录像画面中寻找线索。幸运的是,有一家店铺的探头刚好拍到了小陈停车的位置。小陈停车后约10分钟,一名中年男子上前,看四周无人觉察,便将车子前筐里的包拿走,然后骑车离开了。

警方从该男子的穿着打扮判断,他可能是一名摩的司机。

为了尽快找回这个包,小陈和赵警官兵分两路。小陈在现场守候,赵警官到周边走访,看看能不能把该摩的司机找出来。

约两小时后,摩的司机又回来了,小陈赶紧给赵警官打电话。赵警官到场,对该司机进行询问。最终他承认捡拾了一包,并将包归还。

经过清点,包内的财物没有缺少。拿到失而复得的录取通知书,小陈激动不已,要给赵警官发500元钱的微信红包表示感谢,赵警官婉拒了他的好意,并叮嘱他出门在外,一定要看好贵重财物。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