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一村一韵一村一品 福州2年建设906个幸福家园村

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农办)获悉,2015年上半年至今年4月福州市共建设906个幸福家园村,累计投入资金10.9亿元,开展项目2676个,计划到2020年实现幸福家园村建设全覆盖。

在“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中,我市各村从村庄规划、产业扶持、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多个方面着手,打造一村一韵、一村一品的建设模式。如,罗源上长治村培育食用菌专业特色村,年产值在1亿元以上;连江桂林村、晋安前洋村、长乐青山村等发展瓜果特色现代都市农业;福清洋梓村发动群众参与幸福家园建设,每月评选最美庭院,常抓环卫保洁,实现“垃圾不落地”目标等。

市农业局(农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阶段我市将突出村庄规划编制、抓主导产业培育、抓基础设施建设、抓公共服务水平提升、抓生态环境治理、完善示范村建设工作机制,推进幸福家园各项工作,确保完成今年425个幸福家园示范村建设任务。(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