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市民花10万元定做橱柜 钻出小黑虫

海峡网8月7日讯(海峡网-海都记者徐丰/文 包华/图)日前,福州的李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他花了10万元定做了实木整体橱柜,商家告诉他原料是进口的泰国橡胶木,然而日前他发现从橱柜木头中钻出黑色怪虫子,“既然是进口的,为何会有虫?如何过检验检疫?”他提出疑问。

进口实木柜现小洞 结果钻出一只黑虫

李先生家住福州三盛国际公园小区,他这套整体橱柜是向晋安区一家私人定制的工厂定做的。工厂是小区业主介绍的,他通过微信联系上对方。他说,当时负责人张女士介绍,木头是从泰国进口的橡胶木,整体材料加上设计加工,花去了他近10万元。大约4月份,橱柜安装好,7月份,他们一家人入住新房。

“刚住进去的时候,就发现橱柜门上出现了两个小洞”,李先生说,发现橱柜上有孔洞后家人就很疑惑,因为收货时没有,怎么现在突然多了出来?然而3日,李先生一家人看到一扇木柜门内钻出一只黑色的怪虫子,这只怪虫不仅会飞而且用电蚊拍都打不死。他们最后用拖鞋拍死了虫子,然后才意识到木柜是被虫子蛀了。

昨日,记者看到李先生家中白色的实木柜门上,有一个约笔盖大小的黑色孔洞,看起来还挺深。李先生给记者看怪虫子的照片,虫子是黑色的,带有甲壳,约有指甲盖大小。李先生表示,虫子是从柜子里打孔出来的,应该就是木料里就携带了,而木料号称是泰国进口的,那么入关时检验检疫为何没有查出来?还是说木料其实是国内的?

定制工厂: 没有报关单据 会负责售后

昨日下午,记者也联系了木柜工厂的销售负责人张女士。记者询问木柜是否有报关单据时,她表示自己是代理,木头也是收购来的,所以没有单据,但能保证是泰国橡胶木。她说柜子里出现虫子,原因有多种,之前她也没有见过,可能是拿到国内加工时钻进去的。对此,她称会负责售后,如果还有虫子会进行更换。

就此问题,记者也咨询了福州市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看到图片后说,这种虫子可能是小蠹(dù)虫的一种,会产卵进树木树干内,幼虫吃木头,长成成虫后钻出。工作人员表示,如果木料是从外国进口的,那么过关时肯定会进行开箱检验,不会让这种夹带害虫的木料过关。他提醒市民在购买号称是进口材料时,最好还是以看到报关凭证为准。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