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高楼起火 物业背出瘫痪依姆

起火的高楼

福州一高楼起火 物业背出瘫痪依姆

被物业背下40楼的刘依姆

海峡网8月7日讯(海峡网-海峡都市报记者 黄义伟 毛朝青 文/图)昨天上午10时14分许,福州台江区广达路世茂茶亭臻园1座的单元房,突然发生火灾。据福州消防支队介绍,起火建筑为53层高的住宅楼,起火部位在20层的2003和2004单元,当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火势被扑灭,过火面积约130平方米,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救援中 多名消防战士中暑

当天上午10点40分许,海都记者赶到现场,发生火灾的1座已经被封锁,电梯关闭,着火的套房窗户玻璃破裂,阳台和外墙被熏黑。

这时,三四名物业人员推着轮椅将一名依姆送到楼下广场。依姆姓刘,住在1座的40楼,今年70多岁,半身瘫痪,平时由保姆照看。火灾发生时,烟雾弥漫,熏到了40楼,刘依姆的女儿赶到,却背不动老人。随后,几名物业人员赶到40楼,轮流抬着、背着,将老太太送到楼下。“累得气喘吁吁的。”物业的陈女士说,幸好后面烟雾渐渐散去。

家住36楼的庄阿姨也累坏了。她说,发现20楼着火后,因儿子不在家,身边只有一个保姆,只好和保姆一起带着3个孙儿、孙女往53层的楼顶逃生。火灾过后,他们又从53楼回到楼下,“一路都很害怕,脚都还在抖。”据了解,消防官兵冒着高温、烟熏先后搜救被困人员5人,疏散50余人,多名消防战士在救援过程中出现了中暑脱水症状。

群租房、住改商 业委会要求物业整改

海都记者了解到,起火的单元房为“世纪芳香美容院”,事发后,小区业委会的一些成员马上和物业协商,要求遏制小区内存在多年的群租房和居民住房私自改商业经营的现象。

一名业委会成员说,此次着火的1座2003和2004是两个套房,约两三年前,两个套房被打通,办起了美容院,“美容院装修的时候,就有业主反对。”

对起火原因,不少业主怀疑是由美容院的电线短路引起的。不少业主称,套房改商业、群租房后,电路、管道等都被改造,给小区安全留下隐患。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