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这3位司机很暖心:捡到失物及时归还 救助流浪小伙

福州新闻网8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 徐强 实习生 洪卉)前日和昨日,福州发生了三件暖心事,都与客车司机有关。

游客遗失提包

司机拾金不昧

昨日12时30分许,来自重庆的钱先生将手提包遗忘在福州国家森林公园公交调度室旁的椅子上。

此时,刚好驾车到站的54路公交车司机朱光辉,发现了手提包。

“手提包周边没有人,我觉得是有人遗忘在这里了!”朱光辉在公交调度室旁守了一会儿,没有人来认领。

朱光辉打开手提包查看,发现里面有5000多元现金、多张银行卡以及证件。

由于急着发车,朱光辉将手提包交给车队,并交待站务员一定要找到失主。

不久后,钱先生返回站点寻找手提包。信息核对无误后,站务员将手提包还给了钱先生。

“福州的公交车司机这么热心和细心,素质真好。”钱先生拿到手提包后,为表示感谢,要买礼物送给朱光辉,被他婉拒。

钱先生连连称赞:“福州山水美,人更美。”

小伙流浪街头

公交司机帮忙

无独有偶,一名山东小伙被骗入传销,流浪福州街头,78路公交车驾驶员王文超及时向他伸出援手。

“5日中午,我在新店浮村公交站遇到一名自称刚从传销窝点逃出的山东小伙。由于当时我正在运营,就先把他带到福州动物园公交首末站。”王文超说,同事们得知情况后,纷纷把自己的饭菜匀出一部分给已经一天没吃饭的小伙子,并表示要捐款助他回老家。

随后,王文超又帮助小伙子向派出所求助。

获悉小伙子想在福州打工,福州公交集团三车队的干部又带着他去附近的几家大工厂应聘。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要为福州的好公交车司机点赞。”小伙子感激地说,他这一生也忘不了帮助他的福州公交车司机。

乘客手机丢了

司机帮他收好

前天上午11点多,从湖北武汉来福州旅游的胡先生乘坐大巴由连江抵达福州汽车北站,离站后发现手机不见了。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胡先生拨打了自己的手机,接通后得知手机遗落在大巴座位上。

前天下午2时30分,大巴司机将手机还给胡先生。胡先生希望记下热心司机的姓名,但被婉拒。

“真的要感谢这位驾驶员,我的手机里面有许多重要信息,一旦丢失十分麻烦。”胡先生说,他从事汽车销售工作,手机里存有许多客户的信息。

通过胡先生提供的不太完整的车牌号,记者辗转了解到,做好事不留名的是闽运公司连江分公司的大巴司机李天兵,来自湖南岳阳,在福州已经10多年,一直从事客运行业。

李天兵说,当时车辆到站后,他进行卫生保洁,在第五排靠窗的座位上发现了一部手机,赶紧收好,“公司要求我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好乘客遗落的财物,这已经成为一种工作习惯,并不是什么大事。”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