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 送餐员违法通报企业

福州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 送餐员违法通报企业

交警向送餐员发放《安全责任状》。

福州新闻网8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榕交警/文 记者 陈暖/摄)即日起,福州交警将以抓实外卖送餐行业源头管理为突破口,开展集中整治非机动车违法行动,严格落实源头管理工作。

交警部门充分总结了前阶段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整治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在查纠行动开展初期将进行宣传劝导,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发现送餐人员有交通违法行为的,予以制止、劝导,及时登记信息,并通报送餐企业。

当前,路面执勤民警对送餐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逢违必纠、必管、必教,对查处的交通违法送餐人员,要求送餐人员当场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接受交通安全教育。

对于送餐人员驾驶超标电动车的,一律按“过渡期届满后,驾驶超标电动车上道路行驶”处罚200元;对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拒绝接受处罚的,可依法扣留其车辆。

近期,鼓楼交警对辖区内的外卖送餐企业情况进行登记收集。昨日,鼓楼交警大队会同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到“美团外卖”配送平台福州分公司,通报送餐员交通违法信息,督促外卖送餐企业加强管理。交警还为“美团外卖”送餐人员上了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向送餐人员发放《交通安全倡议书》。

鼓楼交警大队还与送餐企业签订《安全责任状》《承诺书》,督促企业与交警部门共管共治,将送餐人员的工资绩效与交通违法情况挂钩,引导送餐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承诺书》内容包括按道行驶、不驾驶超标电动车、不私自加装遮阳伞、不逆向行驶等10点规范。交警部门还督促送餐企业对送餐人员交通违法情况建立明细台账,强化源头管理。

责任编辑:杨林宇

相关阅读
关键词: 非机动车违法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