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果农遭遇双台风 闽侯村干部两天抢收22吨水蜜桃

果农遇双台风 闽侯村干部2天帮忙抢收22吨水蜜桃

村民和乡村干部们出动,抢收蜜桃。受访者供图

时下正值闽侯县廷坪乡蜜桃成熟上市季,“双台风”恰逢此时来临,若不及时抢收,落果率极高。28日,台风来袭之前,廷坪各村两委干部便入户预报台风,组织抢收。29日,台风登陆前一天,凌晨五点多,天还没亮,廷坪乡马厝、溪坪、广坪、石洋、赤坑等村村民和乡村干部们出动,抢收蜜桃。

“希望能赶在台风袭击前,尽可能减少损失。”副乡长张在明介绍,经过一整天努力,当天在马厝村,村两委干部组织群众70多人,采收20000公斤桃子,还有45000公斤挂果在树上。为进一步挽回损失,30日清晨,7名乡村干部继续与40多名桃农穿着雨衣雨鞋,趁着风雨小的时候,再次上山抢收。马厝村包村乡干部林芳介绍,昨日上午又抢收50担桃子,两天共抢收了22吨蜜桃。(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责任编辑:郑梅钦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