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清历史上首次一日登陆双台风 福州各地无大碍

福清历史上首次一日登陆双台风 福州各地无大碍

昨晚8时左右,福州市消防支队接到报警称,连江县新民路68号一小区内,一名60多岁的中风老人因家中进水,急需转移。接警后,连江县凤城消防中队的官兵赶到现场将老人救出。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黄绿荣 郑建建 文/摄

福州新闻网8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 王光慧 张旭 毛小春 何珍 通讯员 王冬青)台风“纳沙”“海棠”接踵来。连日来,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各易涝点的值守、抢险人员都通宵达旦地坚守在岗,防范降水可能带来的城市内涝。截至昨晚11时,城区主要道路并未出现大面积积水。台风登陆点的福清,未出现险情,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城区暂未出现内涝灾情。

一日登陆双台风

福清历史头一回

昨日2时50分前后,“海棠”也在福清登陆。24小时内两场台风先后登陆同个地点,这在历史上还是头一回。截至目前,福清未出现险情,未出现人员伤亡情况,城区暂未出现内涝灾情。龙高半岛出现强降雨,部分路段有积水,目前灾后恢复工作正有序进行。

昨日,福清龙高半岛迎来了本次双台风登陆以来的最强降雨。从15时30分到17时30分,福清市东瀚镇莲峰村的降雨量达到101.4毫米。

截至昨日16时,福清市农作物受损20174.8亩,渔港受损一座,渔船损坏15艘,损坏护岸4处、水闸5座、灌溉设施12处。供电电杆倒伏5根、倾斜9根、断线14处,变压器损毁2台。

“目前各相关部门、镇街仍在全力预防强降雨,灾后恢复工作有序进行。”福清市防汛办负责人说。

个别路段积水

均已快处快排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晚11时,城区主要道路并未出现大面积积水。魁浦大桥桥下涵洞、三八路、省血液中心等个别路段出现短时积水,现场相关责任单位快处快排,积水均在半个小时内退去,并未对通行造成影响。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中心的工作人员及一线值守、抢险人员已连续坚守在岗超过50个小时。“只要警报没解除,我们就会一直坚守在岗。”该负责人说。

市区倒伏大树

今日基本清好

受台风“纳沙”“海棠”影响,截至昨日17时30分,全市倒伏大树3449棵,断枝730处。其中,道路上倒伏2837棵,断枝628处;公园中倒伏612棵,断枝102处。

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市园林局出动68支队伍、400多人在道路上抢修,对涉及人员安全、交通保障、民生设施的树木优先处理,对道路关键节点、地铁出入口、火车南北站等重点位置进行重点保障,先行处置了影响安全和交通的倒伏树木2400棵、断枝680处,交通基本不受影响。接下来,市园林局将全力出动,将在今天内基本完成市区倒伏大树的清理、扶起工作。

福州机场航班

逐渐恢复正常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7月31日计划执行航班269架次,截至昨日16时,航班取消2架次、备降3架次、延误95架次。随着“双台风”登陆离境后,影响已逐渐减弱,航班基本恢复正常,今日计划航班326架次。

今明雨水渐小

4日重回炎热天气

气象部门分析,今天“海棠”与“纳沙”合并后的低压环流继续北移,但福建仍受其南侧气流影响,今明各地仍会出现降水,福州局部甚至有大雨到暴雨,但降水趋势是逐步减弱。接连两个台风会给大家送来几天凉爽日子,但8月4日开始“副高”又将重新加强,榕城气温会快速上升,本周后期将重现高温天气。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