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福州新闻网7月2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28日,福州市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主持会议。

王宁指出,今年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重创新,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王宁强调,基层党建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好根本、抓好基础、抓好关键。要抓牢强化政治功能这一根本,有效发挥各个领域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突出抓实支部建设这一基础,把优秀党员选拔到支部书记岗位,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支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这一关键,严把党员“入口关”,努力构建党建工作新平台,突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

王宁要求,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不断强化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国企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国企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扎实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注重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大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互联互动,不断扩大新兴领域党建覆盖面,努力走出具有福州特色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要积极构建党委书记带头抓党建、选任干部同步考核党建、人员经费舍得投向党建、各方力量协同推进党建的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会上,市委副书记林晓英传达了全国全省国企党建、基层党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作基层党建工作部署,来自基层党组织的8位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市领导修兴高、王进足、薛侃、陈晔、高明、蔡战胜、张忠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