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宁德新闻
分享

宁德网消息(郑雨桐) “我们注重载体创新,牵头率先创办‘七都党旗红’微信公众号,精心设计了‘六个一’活动,推行‘党建+项目’机制……”七都镇党委书记缪希崇说道。

“我们突出党建引领,聚力脱贫攻坚,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挂钩结对帮扶精准脱贫户机制……”城南镇党委书记蒋孝墩说道。

……

1月1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乡镇书记“考试”拉开序幕。蕉城区召开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促进新一年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当天,该区16个乡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依次发言,围绕履行落实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等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公开述职,晒出党建工作“成绩单”。在有限的时间里,各党委书记的述职报告直接切入主题,除了汇报工作亮点外,都将重点放在了“存在什么问题”和“我要做什么”上。

“下一步,希望七都镇党委在巩固北山、西林片区党建工作的同时,持续扩大基层党建示范面,推动全镇党建工作上水平。”会上,蕉城区委常委班子领导还针对每个乡镇党委的述职,一一点评并提出建议,为乡镇(街道)党建工作出谋划策。

“开展述职评议会,有益于提高基层党委书记对新时期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重要性的认识,推进乡镇各项事业发展。”蕉城区委组织部负责人告诉笔者,“只有这样,才能让他们认识到问题和不足,感受到责任和压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宁德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