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榕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抢修人员带电作业减少停电

福州天气“火力全开” 电网负荷再创新高

抢修人员顶着烈日,在高空进行带电消缺作业。

福州新闻网7月2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通讯员 陈蒸 陈德钧 文/摄) 连日来,福州气温不断走高,福州地区电网负荷也持续增长,19日再次刷新纪录,达719.83万千瓦。为确保广大居民用电,福州供电公司在抢修时实行“能带不停”,大力开展配网带电作业,尽量减少停电时间,以保障居民用电。

昨日上午9时许,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0摄氏度。电力检修人员来到位于仓山区的樟岚村,准备对故障设备进行维修。现场负责人罗盛雄告诉记者,在查看故障后,他们发现如果停电作业,会造成附近较大面积区域的停电,因此决定采取带电作业。

头顶安全帽,眼戴黑色护目镜,身穿金黄色绝缘服,手戴绝缘手套,脚穿深棕色绝缘靴,整套“绝缘武装”重量在5公斤以上,密不透风。两名“绝缘哥”就穿着这样密不透风的“铠甲”,顶着烈日和热浪,乘绝缘斗臂车缓缓地升到了十几米的高空,在10kV高压线上小心翼翼地对带电导线及零件进行操作。

20分钟后,故障顺利排除,两人下到地面,脱下衣服,就好像从水里捞出来似的。可是刚喝上两口水,顾不上休息,他们又要赶往下一个故障点。

据悉,目前我市已经全面推广带电作业,能实施带电作业的就带电作业。6月份以来,福州供电公司带电作业部门共开展配电带电作业226次,增供电量293.28万千瓦时。其中,带电抢修5次,一般性消缺19次,减少12570户居民停电。

此外,在迎峰度夏期间,福州供电公司将科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严密监视全网输变电设备负载,积极采取各项应对措施,全力确保电网设备在高负荷下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在福州城区10个抢修点,增派人员充实抢修队伍力量,备齐抢修物资,实行“先复电”快速复电机制,提升故障抢修应急响应和处置水平。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以旧换新持续发力 激活消费市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