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20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戴了四个多月的钻戒,钻石却不见了。昨日,福州市民杨女士称,今年3月在泉州德诚珠宝花一万多元购买了一个钻戒,可在7月17日上午,她发现钻戒上的钻石不见了。目前,杨女士还在与德诚珠宝协商解决此事。

50分钻石 吃个早饭不见了

杨女士说,她在德诚珠宝连锁店购买的铂金钻戒镶嵌了一个50分钻石(0.1克)。佩戴了四个多月后,杨女士意外发现,戒指上的钻石丢了。

“7月17日上午,我起床时看到钻石还在。”杨女士说,当天上午吃了早饭后,突然发现钻石不见了。由于不知道钻石具体何时何地脱落,杨女士找了几天都没有找到脱落的钻石。杨女士质疑钻戒的质量有问题。

从杨女士发给记者的图片上可以看到,原本镶嵌在钻戒上的钻石已经不见踪影,只留下了一个心形的窟窿。

福州一女子万元钻戒 戴4个月钻石掉了

 

杨女士称,铂金戒指上用于固定钻石的“爪”并没有损坏,不知道钻石为什么会脱落。杨女士说,目前她还在与德诚珠宝协商解决方案。

德诚珠宝:希望去门店鉴定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拨打了德诚珠宝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接到了杨女士的投诉电话,建议杨女士将戒指带到门店去做个鉴定,查明钻石脱落的原因。

该工作人员称,德诚珠宝所售钻戒钻石脱落的情况,他们还是第一次接到消费者反映。该工作人员说,铂金的硬度比K金要低,可能是导致钻石脱落的原因之一。但具体为何钻石会脱落,还需要门店鉴定后才知道。该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和杨女士沟通,商讨如何解决。

专家:佩戴钻戒需小心

“钻戒钻石脱落的情况,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其实并不少见。”福建省珠宝行业协会专家告诉记者,钻石脱落的原因主要有两种,一个是钻戒的工艺有问题,另一个则是消费者佩戴不当。但对于铂金比K金软导致钻戒脱落的说法,该专家并不认同,“铂金和K金硬度一样,黄金才会比较软。”

专家表示,消费者在选购钻戒时,可以和售货员一起轻轻掰一掰钻戒上的钻石,看看是否牢固。其次,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在洗手、洗澡时把钻戒脱下,避免污渍层积,造成钻戒脱落。此外,在穿衣过程中,也要注意,避免衣服刮到钻石,将钻石扯落。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