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义井溪湖项目主体竣工 福飞路内涝情况将得到缓解

17日,记者从福州市新店镇获悉,位于该镇的义井溪湖项目主体已竣工,周边的景观提升工程也基本结束。这意味着,福飞路下穿铁路桥一带的内涝情况将得到有效缓解。

据了解,义井溪湖呈三角形,除了北三环路,从西庄路延伸过来、双向四车道的公路将从湖中间穿过。该项目原址为一片菜地,施工方将菜地下挖7米至8米,最终形成一个具备调蓄涝水功能的义井溪湖,水面面积15亩、库容5.05万立方米。义井溪湖承接义井溪、赤星溪两条溪流,当义井溪水位达到削峰水位时,进水口处水闸打开,洪水进入义井溪湖,削减洪峰,从而降低下游河道的排涝压力,缓解山洪的影响,减轻下游福飞路下穿铁路涵洞等处易涝点的负担。

在景观方面,由于义井溪湖处于道路互通之中,不宜吸引过多市民步行游赏,因此景观设计主要以生态修复河道、水面及高陡驳岸为主。湖边主要种植小叶榕、黄花风铃木和双色茉莉,营造朴质清新的交通景观。 (记者 程枝文 实习生 黄柳洁 杨小燕)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