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水头村:共享单车扎堆,挤占村道

各家的共享单车被堆放在村道边,占了半条路

海峡网-海峡都市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村子里到处都停着共享单车,原本不宽的村道被占去大半,村民出行不便。近日,家住福州晋安水头村的村民致电海都热线95060反映,村子里车满为患。

共享单车在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因“野蛮生长”侵占了城市公共空间。目前,福州市容部门已通知各企业到水头村,清理自家共享单车。

十多堆共享单车 占村道堵塞交通

水头村位于六一路旁,是个城中村,村里有很多外来人口租住。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水头村,在水头村326号附近一家关闭的店面门口,看到二十几辆共享单车被堆在了一起,这些单车有橘黄色的摩拜单车,有白色的哈罗单车,还有鲜黄色的小黄车。除了村道边可以看到这样的单车堆,小巷子里也堆放了不少共享单车。

记者沿着村里的主路走,至少看到12堆这样的单车堆。由于村道原本就不宽,被挤占后,小车通行十分困难,遇上交会车时,车轮还会压到共享单车。

“原本为市民带来便利的共享单车,如今却成了堵塞交通的顽疾。”昨日上午,一位家住在福州水头村的村民陈先生打进本报新闻热线95060称。

据村民介绍,村子里人口密集,很多人在夜归时会选择骑共享单车,但由于白天天气炎热,没人将共享单车骑出去,半个月来,村内的共享单车是越来越多,随意停放的单车已经对水头村的交通造成影响。

城区共享单车 已达26.1万辆

昨日下午,记者将这一情况向福州市容部门反映,该部门立即通知福州各家共享单车经营企业,要求他们派人到水头村,分流清理自家共享单车。

记者从福州市城管委了解到,根据各家共享单车运营公司上报的数据显示,目前在福州摩拜投放了10万辆、哈罗投放了9万辆、小黄车投放了5万辆、永安行投放了1万辆、索天投放了3000辆、酷行投放了2400辆,还有其他家的共享单车,福州共享单车已达到26.1万辆。

业内人士称,按照福州的城市规模,参照其他城市和国外的经验来看,福州共享单车投放量在4万辆左右就可以满足市民出行需要,目前福州城区的共享单车数量远超承载量。

责任编辑:黄小群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