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入驻闽江北岸 为创客提供资金服务

福州新闻网7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福州首家、福建省第二家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将入驻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面积约4000平方米。昨日,该项目在融侨中心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该项目是继腾讯众创空间之后又一个顺利落户的重要项目。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去年发布的《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公示了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名单,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唯一的互联网公司入选。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是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它全面整合了内外部优质资源,为创客提供包括创业资金、入驻场地等硬件资源,以及创投对接、创业指导、技术培训等软性服务和免费阿里云服务资源包等系列创业扶持。

记者了解到,国内已有近30家阿里巴巴创新中心,覆盖20多个城市。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战略合作总监石祥波告诉记者,此次项目之所以选择落户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因为这里交通便利、商务配套完善,适合年轻人实现创业梦。创新中心将主要扶持福州科技类、互联网创新类、文化娱乐类中小企业。

不久前,台江区制定下发《关于扶持企业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13项72条政策为企业提供扶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更多企业落得下、留得住、能发展。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项目作为台江区重点招商项目,台江区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将提供各自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面向全省互联网金融、云计算及大数据、现代服务业等创新创业企业的聚集孵化基地,为企业提供苗圃、孵化、加速、成长、退出等一条龙服务。阿里巴巴创新中心将把创新、创业、创投融合起来,实现“三创”融合发展。

签约仪式之后,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闽江北岸招商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该服务中心的设立,旨在提升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招商品质,加快城市产业升级,将于近期引导入驻一批高精尖企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