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天真热啊!35℃、36℃、37℃……福州高温持续来袭!未来几天,还可能有台风胚胎生成……

今日小暑今天起,我们将进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暑节气。唐代诗人元稹诗云“倏忽温风至,因循小暑来”,突然暖暖的热风到了,原来是循着小暑的节气而来。此时,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日渐炎热,一年中最热的三伏天也在小暑期间开始,正所谓“小暑大暑,上蒸下煮”。

小暑节气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

进入小暑节气后,这时长江中下游地区梅雨将结束,盛夏开始,闷热难耐。唐代诗人韩愈的诗句形象描述了此时的暑热感受:"如坐深甑遭蒸炊"。甑是蒸锅,人们如同置身于蒸笼之中。华北、东北地区降雨增多,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同时,南海和西太平洋台风活动频繁,登陆我国的台风开始增多。

来看天气

福州高温持续来袭!未来几天或有台风胚胎生成

预计未来10天我市多晴热高温天气,今天到9日午后到夜里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时段午后到夜里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10日以后福州市区、内陆和沿海北部县(市)将出现37℃以上的高温天气。

划重点

未来四五天,副高主体将牢牢控制江南、华南东部地区,高温闷热天气将日益明显,江苏南部、浙江大部以及福建、江西、湖南的部分地区高温区域明显增多。

福州高温持续来袭!未来几天或有台风胚胎生成

(图片来自中国气象局)

特别关注

1.未来10天气温持续较高,中午前后注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作业人员要合理安排作业时间,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2.雷雨时注意防范强雷电和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之后的天气太热了

未来9天午后多雷雨“骚扰”

还可能出现台风“胚胎”

除了热热热热之外,夏天怎么没有雷雨?省气象部门提醒,未来9天全省午后多热雷雨天气,各地要防范局地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的不利影响,而且35℃以上高温天数较多。卫星监测显示,目前大洋上热带云团较为活跃,未来或发展出台风“胚胎”。

而据福建气象部门预测,今年7-9月我省的台风情况将是这样:

1台 风

预计夏季登陆或影响我省的台风4 5个。

月份分布:7月2个、8月1 2个、9月1个。

2气温

预计夏季平均气温22.7 29.2℃,较常年偏高0.0 1.0℃ 

≥35℃高温日数偏多,内陆县市可达35 45天,沿海县市20 30天。

极端最高气温偏高,内陆约38.0 40. 0℃,局部高于40.0°C;沿海37.0 39.0°C,局部高于39.0°C。

说了这么多还是想告诉大家未来一个月,要多喝水记得带伞最重要的是——记得乖乖呆在室内防中暑啊!

综合福州气象、福州晚报、海峡网

新媒体编辑 佾阳

(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