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东街综)中年女子仰躺在路上,一边呕吐一边抽搐,鼓楼区东街派出所民警在办案途中看到后,怀疑该女子被呕吐物堵塞了呼吸道,赶紧将她扶起来。过路群众递纸巾帮忙清理,经过紧急救助,女子没有大碍。前晚,上述暖心一幕在五一北路新侨联广场门口上演。

前晚8时40分左右,东街派出所民警谢文军和同事外出办案,经过五一北路新侨联广场门口时,看到路边围了不少人,他靠近一看,只见一名中年女子仰躺在路上,一边呕吐一边抽搐。“她肯定是被呕吐物堵塞了呼吸道。”围观群众议论纷纷。

谢警官和同事赶紧上前,将中年女子扶着坐起来,靠着路面的隔离墩。谢警官将她粘在脸上的长发撩起来,清理她口鼻中的呕吐物,围观群众纷纷递上纸巾帮忙擦拭。女子又呕吐了几口后,呼吸恢复正常,但是仍未清醒。

在场一名市民告诉民警,当时该中年女子独自在街上走,满身酒味摇摇晃晃。“我看着她倒下去,都来不及扶。”这名市民说,看到情况紧急,她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由于谢警官满手都是呕吐物,他让围观群众帮忙在该中年女子的提包里找到手机,拨打了最新拨出的一个号码,很快一名中年男子赶到现场。该男子是中年女子的同事,当晚她参加聚会,可能喝多了,聚会结束后强撑着回家,走到半路倒地呕吐,还好民警和群众紧急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