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城区停车 将分区域差别收费

海峡网7月5日讯 (海都记者 袁丽群) 记者从福州市物价局获悉,福州城区机动车停车费,本月15日起将执行新收费标准。该新规最明显的变化是,道路停车区域分类更明晰,将分区域差别化收费。同时,收费标准有所提高,其中,福州一类区域道路停车,24小时最高收65元,比原来上涨了15元。此外,新规还明确,以往福州市物价局公布的有关规定与本通知不一致的停止执行,一律以本通知为准。

三类停车场 实行政府指导价

新规中明确,道路停车泊位和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所执行分区域差别化收费政策。

其中,三类停车场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分别为:政府全额投资(指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公司和交通投资公司投资)建设的专业停车场;公立(办)的医院、学校、体育场馆、文化宫、青少年宫、妇女儿童活动场馆、博物馆、养老院、殡仪馆等配建的停车场所;旅游景区配建的停车场所。

三类区域 实行差别化收费

道路停车泊位区域划分:

一类区域:六一路以西,华林路以南,北大路、湖滨路、白马路以东,闽江北岸围合的区域(含道路)。

二类区域:一类区域之外,连江路、北环东路以西,北环中路、北环西路以南,西环北路、杨桥路、江滨西大道、三县洲大桥以东,上三路、三高路以北围合的区域(含道路);竹屿路以西,横屿路以南,连江北路以东,化工路以北围合的区域(含道路);鳌江路以西,鳌峰路以南,连江南路以东,江滨中大道以北围合的区域(含道路);闽江大道以西,凤冈路以南,金洲南路以东,浦上大道以北围合的区域(含道路)。

三类区域:一、二类区域以外的区域。

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停车场所的区域划分:

一类区域:六一路以西,华林路以南,北大路、湖滨路、白马路以东,闽江北岸围合的区域(含道路)。

二类区域:一类区域之外,连江路、北环东路以西,北环中路、北环西路以南,西环北路、杨桥路、江滨西大道、三县洲大桥以东,上三路、三高路以北围合的区域(含道路)。

三类区域:一、二类区域以外的区域。

福州停车收费本月将执行新标 将分区域差别收费

>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亮相第61届中国高等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