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建附一医院门口 停车送病人被抓拍

 附近停车场爆满,医院门口小车在黄网区违停

福建附一医院门口 停车送病人被抓拍

 医院出口处是一条小道,容易拥堵  

海峡网6月14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林丹/图)日前,福州市民陈先生向海都报反映,其送家人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简称“附一医院”)看病,可医院附近的停车场早已爆满,且周边的茶中路、上河里路均禁止停车,“没办法,只好停车先送病人”。

附一医院附近是八一七路,是市区重要堵点。不少市民认为,去医院的车辆,多数是送病人,警方可在附一医院周边的道路设置紧急下客区,或者医院开放急诊大楼一侧大门,作为紧急病人的绿色通道,让车辆即停即走。

平时上午8点,停车场便爆满

陈先生说,上个月的一天上午10点左右,家人突然患病,疼痛难忍,他开车送家人去附一医院看病,医院门外有一个停车场,当时已没有车位,“我没多想就停车,先让家人去看病,然后再找停车场”。

没过几天,陈先生便发现自己因违停被交警抓拍了,扣3分、罚款150元,“医院门前的道路只让车辆走,不让车辆停,而停车场早爆满,导致送患者的车辆只能绕着医院转圈,寻找车位”。

前日上午,在附一医院门口,疏导交通的保安告诉海都记者,在正常工作日,医院的停车场上午8点左右就爆满,而医院大门两侧的茶中路和上河里路严禁停车,属于交警必拍路段。

海都记者现场看到,在30分钟里,至少有5辆社会车辆在茶中路停车上下客。有司机说,也知道停车会被拍,但没有办法,车里有病人。

若设停车区,周边道路或更拥堵

在采访中,多位市民认为,医院是特殊区域,警方应从实际情况出发,疏导为主、处罚为辅,可在茶中路、上河里路设置紧急停车区,即停即走。

不过,福州警方人士介绍,因周边道路空间有限,附一医院是个堵点,车辆经常排到八一七路。去年7月,警方对该医院周边道路进行梳理,推出解堵举措,目前,在没有设停车区的情况下,茶中路、上河里路依旧经常出现堵车,“要是设了停车点,更容易出现拥堵,影响八一七路和仁德路的交通”。

对此,也有市民认为,附一医院应开放急诊大楼一侧的通道,作为运送紧急病人的社会车辆的“绿色通道”,即停即走,“采取这种举措的医院有很多,不能为了医院内部停车管理方便,就禁止患者家人的车辆进入医院”。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