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4日讯 (海都记者 陈超) 眼看公交车就要离站,快跑几步追上去,却只见公交车依旧执着地开走了。这样的情况,不少市民都曾遇到过。近日,为了提升福州市的公交服务水平,福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开展“温暖一路人”公交文明服务活动,要求全市所有公交驾驶员,在关门起步前停留5秒钟,让跑来赶车的乘客能顺利上车。

福州市道管处近日要求,全市所有公交驾驶员,在关车门后要停留5秒,通过倒车镜等方式,观察是否有追车的乘客。在确认无乘客追车后,才能关门发车。

福州市道管处还倡导福州公交驾驶员,对老年乘客按照“耐心等候上车、热情疏导让座、判断老人坐稳扶好、提醒老人到站下车、观察老人安全下车”这五步规范,热情服务老年人。

此外,全市公交司机必须做到斑马线前礼让行人。各公交企业除加强驾驶员教育外,还将通过语音播报等方式,提醒驾驶员礼让。同时,福州市道管处和各公交企业,还将派出人员明察暗访,一旦发现公交司机未做到斑马线前礼让,当事司机除了要接受交警部门处罚外,各公交企业还将再次处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