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7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昨日上午,火辣辣的太阳下,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足球训练场上出现了3名德国教练的身影。他们打着手势,和聋哑足球运动员们沟通,传授踢球技艺。这群聋哑孩子即将参加全国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赛前能得到专业洋教练义务指导,享受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得益于福州日报社发行中心和团市委联合开展的“福州爱”活动。

“这群孩子年龄在13岁~18岁,全部是听障人士。男队是第二次参加全国残疾人民间足球争霸赛,女队则是首次参赛。比赛将于本月中下旬开赛。”市聋哑学校校长李朝霞说。

活动主办方之一、福州日报社发行中心有关负责人说,3名洋教练都是德国中国青少年足球交流协会请来的义工,这个协会是由在德福州华侨成立的,利用德国足球资源服务家乡孩子,是他们爱国爱乡的举动。

昨日,现场还举行了简短的德籍教练欢迎仪式,德国中国青少年足球交流协会还向市聋哑学校20多名男女足球运动员分别赠送了一套球服。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