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4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 作为福州六大治堵项目之一,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迎来了重要的新进展。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该高架桥100米的钢结构主跨已完成吊装,正在进行其他桥面的混凝土浇筑。据介绍,这座高架桥有望于今年10月通车,将比原计划提前两个多月。

福州华林跨站东高架桥 有望提前通车

主跨采用预制钢结构,缩短施工时间,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新建高架桥 已完成桥墩施工

眼下,地处福州火车站旁的二环路华林路口,已难以满足进出中心城区的交通需求。为完善火车站周边道路网络,打通二环经站东路至三环路的交通节点,华林高架跨站东路工程应运而生。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全长736米,将原有斗门高架桥拆除两联桥梁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

福州华林跨站东高架桥 有望提前通车

示意图

今年5月份,斗门190米长高架桥桥面拆除完毕后,桥墩抬高等施工快速推进。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约100米的主跨钢结构桥面已完成吊装,跨越了华林路口,正在进行桥面两翼护板等安装。预计本月10日,这段桥面的两翼护板将安装到位。“目前,整个工程已完成约50%的工程量。”项目负责人说,新建段和改造段的下部桥墩结构均已完工,整座桥梁已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福州华林跨站东高架桥 有望提前通车

主跨采用钢结构,在工厂预制好后,运到现场直接吊装

深夜吊装钢结构 减少对交通影响

“改造后的斗门高架桥,采用了两种不同的结构搭配,也就是钢结构和混凝土结构。”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跨越华林路和站东路的200多米,采用钢结构,可以在工厂内先预制,再运到现场吊装,节省了工期,而且减少了占道空间。

其余桥面则是混凝土现浇,相对来说,造价更低。两种结构有机结合,实现了经济、速度和环保方面的“多赢”。

“比如华林路口的主跨桥面,约100米长都是在深夜吊装的,用了一个星期,极大地减少了对路口交通的影响。”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项目负责人说,同时,混凝土现浇段的模板很多已搭好,他们将加快推进剩余桥面的施工。记者了解到,预计今年10月,这座高架桥可通车,相比原定的年底通车的目标,有望提前两个多月。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