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海网6月29日讯 据东快网报道,昨天午后,榕城再次上演了来势凶猛的强对流天气。由于最近几天,福州处在副热带高压边缘,类似这样的不稳定天气将会是天气舞台的常客。不过别担心,雨来得虽猛,但是去得也快,伴随雷声而来,随雷声而远去。

这波雨过后,福州的气温开始走上坡路,本周五将突破35℃高温线,即便周六气温有小幅度下降,但也只是小憩一会儿,后期的气温依然是一路向上。

除了高温之外,未来三天午后出现热雷雨的范围和可能性也比较大。所以接下来的天气就是热加湿。

全省方面,由于降水已减弱,本次天气过程基本结束。福建省气象局昨天解除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省防指于6月28日10时终止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全省阴到多云,中北部的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明天,全省部分有分散性弱阵雨;后天,受偏南气流影响,全省多云到阴,各地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7月2-4日,副高继续加强控制福建,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雨季虽然结束,但未来一周全省仍多午后热雷雨天气。由于期间降水较为频繁,土壤接近饱和,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大,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建瓯市教育局主办智慧教育云平台应用培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