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福州一男子因伪造出生医学证明获刑6个月 为给抱养孩子落户花3800元买出生证

台海网6月29日讯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福州一男子陈某,为给抱养的孩子落户口,竟伪造出生医学证明,到派出所办理落户事宜。日前,福州市晋安区人民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对被告人陈某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

被告人陈某因儿子、儿媳一直没有生育小孩,就有了抱养小孩的想法。2013年8月,一名刚出生没多久的女婴被陈某抱进了家门,并取名陈某吉。孩子慢慢长大,她的户口问题成了陈某的心病……2014年4月,陈某花3800元购买了一张空白的出生医学证明,并将其儿子、儿媳的身份信息填写在该出生医学证明上。后来,陈某就利用这张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为抱养的女婴办理了户籍。

经鉴定,出生医学证明上,字迹系陈某所写。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陈某为了办理户籍而购买出生医学证明,并且实施伪造,应当以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晋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陈某的行为已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最终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