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23日晚,一条“仓山实验小学老师林德兴需要手术,急寻‘熊猫血’”的求助消息在福州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在网友的爱心接力下,很多热心的“熊猫血”市民联系林德兴老师家人。目前,省血液中心已介入,为林德兴提供血液保障。待情况稳定后,暂定后天进行手术。

急!患病老师急需“熊猫血”

林德兴老师儿子林炜锋告诉记者,父亲22日突然出现胃出血,被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治疗。

经过诊断,林德兴急需输血。然而林德兴的血型是O型RH阴性,俗称“熊猫血”,医院血库库存有限。

林炜锋说,父亲的病情比较严重,无奈之下,他在23日18时许通过微信求助,希望能出现奇迹。

暖!网友爱心接力寻救助

“求助信息发出不久,有近百人打电话给我,还有在外地要赶过来的朋友。”林炜锋说。

福州日报新媒体在监测到这一信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解核实。在确定消息真实后,马上与求助人、医院方面取得联系,并发动网友积极转发。

在一次又一次的转发后,这场爱心传递也等来了好结果!截至23日23时,已有数万名网友看到或转发这则信息,网友“福州身边事儿”发布的相关微博,阅读数高达9.4万。

稳!“熊猫血”基本有保障

在林炜锋向外界发布求助的同时,福建医科大学附一医院血液科和省血液中心的沟通也有了新的进展。

“依据常规的申请渠道,省血液中心基本可以保障福州市稀有血型患者的医疗用血。”省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遇到急救用血,会优先保障急救病人用血。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稀有血型患者用血,省血液中心成立了稀有血型之家,目前已有数百名志愿献血者登记在册。需要“熊猫血”的病人相对较少,且全血的保存期只有30余天,机采血小板保存期为3天~5天,省血液中心平时仅库存极少的“熊猫血”用于急救。遇到需要用血的情况,一般电话临时预约稀有血型献血者参加应急献血。

父亲的用血有了保障,林炜锋悬着的心稍微放下。得知省血液中心能为父亲提供血液保障,林炜锋在23日22时左右再次通过朋友圈向网友说明情况:“经医院血液科与省血液中心沟通,已经做好应急预案,省血液中心会统一安排。再次谢谢大家的热心。”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