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6月21日讯(海都记者 陈超)22日,福州将召开出租车指导价听证会,对现有的福州出租车运价进行调整。海都记者了解到,这是福州自2012年以来首次调整出租车运价。调整后,将有望减少福州高峰期出租车不愿前往拥堵区域的情况。

调整方案有两套

海都记者了解到,此次福州出租车运价调整的方案有两套。一套是将每公里2元上调至2.2元,同时低速等候费由0.4元上调至0.6元;另一套方案则是里程费不变,将低速等候费由0.4元上调至0.8元。

“这两套方案无论最终通过哪一套,都将缓解高峰期的打车难问题。”福州一出租车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福州不少的哥都选择在高峰期去吃饭、休息,而不是出车载客,就是因为在现有的运价体系下,高峰期出车就是亏本。而运价调整后,提高了低速等候费,至少保证了高峰期的士被堵在路上不会亏本,将很大程度上缓解福州高峰期的打车难问题。

的哥收入下降流失严重

自各大网约车平台进入福州以来,严重冲击传统的出租车行业,不少的哥抱怨,客人比以前少了不少,收入也下降了很多。

老林是福州的一名老的哥,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我一般早上4点多起床,5点出车抢早高峰,开到中午12点多交班。可就是这样干,扣除份子钱、油费,每天到手也只有140多元。”老林说,即使一个月开满30天,也只能赚4200元。而一旦出现交通违章,往往意味着一天都白干。

海都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共有出租车6300多辆,的哥15000人左右。在这些的哥中,近六成都是外地人。的哥收入下降后,这些外地的哥不少都改行了。

业内人士表示,的哥流失,导致有近700辆出租车没人开,使打车难问题陷入了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