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记者 陈星宇)家乡的一首小曲,一口美食,无论何时何地,总能勾起人们美好的回忆。6月21日,2017福州“宜夏”榕城文化艺术季将正式拉开大幕,届时在夏至到立秋的近50天时间里,市民可以欣赏到2场大型文化比赛、31场精品文艺演出、8场大型文创活动、近100场公益性文化活动等一系列极富福州地域特色的文化大餐,尽情领略乡土文化的无限魅力。

巨幅手绘福州地图

巨幅手绘福州地图

据介绍,今年的榕城文化艺术季由福州市委宣传部全程策划,福州四大文化集团(福州日报社、福州广播电视台、福州市文投集团、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倾情发力,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福州市教育局、福州市文联全程协同。主办方表示,本次艺术节将高雅艺术和接地气的文化活动相完美结合,丰富市民文娱生活的同时,也有助于催生福州城的文化艺术生活形态更新。

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

艺术季期间,福建省歌舞剧院、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福州市歌舞剧团都将成为每一个福州市民身边触手可及的文化符号。据悉,本次艺术季有评话、伬唱专场表演,刚刚荣膺第28届戏剧“梅花奖”的吴则文也将在闽剧《兰花赋》中领衔出演。此外,87版电视剧《红楼梦》主题音乐会、《红梅赞》中国歌剧作品专场音乐会、天津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中国小提琴“教父”林耀基先生诞辰80周年的纪念音乐会等一连串精彩纷呈的节目,也将在艺术季期间轮番上演。

“夏青杯”是我国朗诵类顶级赛事之一,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重点文化工程,今年第一次在我省设立赛区。作为福州市宜夏艺术季的重大落地文化赛事之一,“夏青杯”朗诵大赛福建赛区比赛暨福建诗词大会将在艺术季期间密集推出。目前,全省的12个分赛区的比赛已经完成,反响热烈、影响空前,福建赛区总决赛也将在福州举办。

会后留影

会后留影

艺术季期间好戏连台,它们的票价情况又如何?记者了解到,本次艺术季对精品文化演出均实行票务补贴。市民可关注“FZ有艺事”微信公众号,一键掌握本次艺术季的最新活动咨询,还可购买“宜夏艺术卡”,享超优惠票价。此举既体现本次艺术季的文化惠民公益性,也引导了市民积极参与文化艺术活动,从而繁荣榕城文化演艺市场。

责任编辑:刘微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