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展开后的移动医院

展开后的移动医院

海峡网6月1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文 通讯员 宁宇/图) “变形金刚”空降榕城、“汽车人”占领福建省立医院、1个小时变出一家移动医院……昨日,省立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筹)在院本部,完整展开了移动医院,首次面向公众开放。福州一中、福州屏东中学、福州实验小学的学生以及社会公众,数百人参观了移动医院并学习了急救知识。

在断水断电野外 可独立生存14天

去年5月底,移动方舱医院系统正式落户省立医院,海都报曾作报道。

这家移动医院,由数辆会变形的“巨无霸”车组成:这些车辆在1~2个小时展开后,可构建具有检伤分类、急诊门诊、观察病房、ICU以及医技检查、手术室等功能单元在内的移动方舱医院,可在断水断电的野外独立生存14天。

最近,移动医院添了一个新成员——来自德国的越野救护车。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筹)副队长钱欣介绍,这辆越野救护车涉水深度最大可达1.2米,可同时转运2名重伤员,随车可装备多种急诊抢救设备,起移动监护病房作用,同时还可进行轻创手术,弥补了救护车的不足。

省立医院院长朱鹏立告诉海都记者,目前这支应急救援队已具备国家级救援队水平,即将迎来国家卫生计生委专家组验收,验收挂牌后,将成为我省唯一一支国家级卫生应急救援队。

4岁“医二代”卖力学急救

活动邀请了部分中小学生参观,同时也吸引了数百位市民,随后的急救培训掀起活动高潮。

4岁的铉铉和1周10个月的雯雯是“医二代”,妈妈是省立医院护士,爸爸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医生。心肺复苏培训,尽管铉铉只有4岁,但操作起来有板有眼。父母说,他还小,不完全懂,就是培养他一种意识,以后长大也能自救救人。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万春社区举办“共绘非遗漆扇”公益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