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立医院连续11年组织无偿献血活动205人 昨日献血7万多毫升

福州晚报讯 昨日,省立医院数百名职工报名参加献血,接过了2017年福州地区卫计系统“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活动的接力棒。全天共有205人成功献血71390毫升,据了解,这已是省立医院连续11年组织献血活动,总人数达到1592人次,总献血量约50万毫升。

昨日的低温天气并未阻挡省立医院职工前来献血的步伐,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时,3辆献血车内已经坐满了医护人员。“我们几个科室都是轮着来献血,最早的不到8点就过来了。”在现场,不少参加献血的医生“奔波”在诊室和献血车之间,还有几位医生献血时身上还穿着蓝色的手术服,他们都是刚完成手术就赶来献血。

主任医师、副院长翁国星已9次参加献血,目前累计献血3400毫升。翁国星表示,省立医院献血氛围非常好,不论是医生护士还是后勤保障人员,只要医院有组织献血,他们都踊跃参加。翁国星一年献血一至两次,身体没有任何不适。同时,不少患者家属看到火热的献血场景,深受感染并参与其中。

“目前临床用血需求大,血液库存量虽然能保障急救用血,但相对紧张,源源不断的无偿献血才是有效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根本途径。”省立医院输血科主任陈发文表示,省立医院平均一天的用血量约1万毫升,因此医务人员深知无偿献血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医务人员参与献血,带动更多人来支持无偿献血事业,为无偿献血贡献一份力量。

“献血无损健康,福州市医务人员献血比例是非常高的。”省血液中心献血服务部陈建彬科长介绍,2017年福建省属卫计系统已组织了7场无偿献血活动,511名医务人员献血15.934万毫升;福州市卫计系统组织了22场献血活动,1562名医务人员献血51.35万毫升,为保障福州地区临床用血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