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破损的排水沟井盖已经更换

破损的排水沟井盖已经更换

海峡网5月3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恭璋/文 黄启鹏/图) 5月27日晚上9点左右,福州桂山路涵洞内,一名中学生骑着一辆借来的改装电摩,撞上涵洞口的路沿石后侧翻,后脑勺着地不幸身亡(详见海都报5月29日Y01版)。市民和网友纷纷为年轻生命的逝去感到惋惜,同时表示福州市早已明令禁止学生骑电摩,呼吁相关部门要严管学生骑电摩乱象。

碰撞点约20米外 下陷井盖已修复

在27日晚的采访中,有市民告诉记者,桂山路涵洞在下穿三环路过程中,为防止积水,设置了多条横穿路面的排水沟,表面铺设井盖。距离学生骑的电摩和路沿石碰撞点大约20米外,有一排排水沟,其中一块和碰撞点同侧的井盖出现松动、下沉。当晚事故发生后,一名电焊工人在现场,对下沉井盖进行修复。该市民表示,当时那名中学生骑的电摩出现失控,或与这个下沉井盖有关。

昨日,记者重返事故现场,看到这块被修复的井盖比周围的井盖小一些,两边被焊上多条钢筋进行固定。周边有一个监控正对着事发现场,对于电摩失控是否和井盖有关,警方人士回应还在调查,不便透露。随后记者联系了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人士称目前尚处假期,当晚为何要修复井盖,要等节后才能了解到。

市民、网友:严惩改装电摩商家

中学生涵洞内摔亡一事经海都报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为年轻生命逝去感到惋惜,希望死者安息,孩子父母节哀,也希望类似悲剧不再发生。

也有网友说,福州市早已明令禁止学生骑电摩,学生为何有钱购买电摩和改装电摩?电摩销售点、改装点在哪里?改装电摩为何能上路?这些问题值得深思。网友“打河马”说,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严惩销售电摩、非法改装电瓶车的商家;交警应加强路面查处,同时多进校园,以事实为例,让学生知道飙车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家长也应该管好孩子,禁止购买电摩。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