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23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通讯员 陈媛媛 林榕)女子盯上了沿街一些仅一名店员看店的店铺,佯装成孕妇进店,只看不买,后顺走店员苹果等手机。短短一个月,作案多起。近日,福州仓山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该名假孕妇。

今年4月至5月期间,女子李某接连几日佯装成孕妇,频繁进出仓山学生街沿街店铺,假装进店购物后匆匆离开。

据其中一名被盗店员回忆,该名女子腹部凸起,貌似孕妇,且头部用口罩、墨镜、帽子等包裹得严严实实。进店后,女子表示要其进仓库拿其他码数的内衣,然后又以各种理由要求她再次换货,最后又说不买。该女子离店后,她回到柜台才发现,放在柜台角落的一部iPhone6手机不翼而飞。

而另一名被盗店员回忆,被盗当晚7时许,一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孕妇进店选购衣物。因店内有客人,店员没法招呼孕妇,孕妇在店内徘徊许久未买任何东西就离开了。之后店员发现,放在收银台上充电的金色iPhone5S手机被盗。

警方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作案者竟是一名“孕妇”,约30岁。女子李某被抓获后供述,她因多是单独作案,无人掩护,故乔装成孕妇降低别人的戒备心。准备就绪后,她踩点发现仓山学生街沿街店铺多是一名雇员看店,易得手,便在短短一个月内,以同样装扮、同样手段盗窃店员手机十余部,涉案金额数万元。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全国高校AIGC数字人才培养及专业建设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