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母女被困电梯近1小时 按求救电话被挂断

事发电梯的灏景梯视(网友供图)    

海峡网5月23日讯(海都记者 陈恭璋)前日下午4点多,在福州仓山区南台都市小区,一名女业主带着1岁多的女儿乘坐小区电梯时,电梯突然坏了。她拨打电梯内的“灏景梯视”报警电话,结果对方直接挂断。随后,她又按了电梯自带报警铃并打电话给物业,但维修工赶来却打不开电梯,最后还是消防官兵赶来把电梯撬开。

“这么热的天,1岁多的女儿被困了近一个小时,要不是有道门缝可通气,后果不堪设想。”该女业主昨日对海都记者说。

求救电话接通后 对方称已离职多年

事发后,该业主把自己的遭遇上传网络,引起了不少网友的讨论。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来到该小区。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该女业主的投诉,并已经取得了对方的谅解。对“拨打电梯内的‘灏景梯视’报警电话被对方直接挂断”一事,该工作人员称,“这不是物业的电话”。

随后,海都记者进入事发的电梯。在按下报警按钮后,屏幕上显示在拨打一个“137”开头的手机号。拨通后,接听者是一名男子,但对方很快就挂断电话。随后,海都记者用手机联系该号码,又被挂断。再次拨打后,该男子称他早已离职多年,已经不负责这块业务了。

在采访中,不少业主称,“灏景梯视”24小时不间断播放视频,并且主要是广告,用的还是小区的公共电源,可现在连报警电话都没法使用,“安装了何用?究竟是谁要求安装的?是否得到小区居民的同意?能否拆除?”

灏景:求救电话号由物业提供

该小区物业昨证实,“灏景梯视”使用的确实是小区公共电源。小区物业介绍,该小区一共有6台电梯,均有安装“灏景梯视”,电费是由物业来支付,但物业也不理解为何要安装这个视频播放器,也曾找电梯维保人员反映过,被告知“这不是电梯厂家安装的,具体需要联系灏景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物业人员称,此前有业主投诉噪音太大,直接将一个电梯内的“灏景梯视”的视频播放器的电源剪断。

昨晚,海都记者联系了灏景(厦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有工作人员回应,刚知道此事,将派人了解。

对于报警按钮所连接的电话,该工作人员称,这是在安装时由小区物业提供的,最多可存储10个报警电话,而电费问题,则需要查看当时和小区物业的合同。

此外,上述工作人员称,安装前是否征得业主同意,还需详细了解才能回答,若是业主不满意需要拆除,可以联系公司。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三争三领赛风采·健康生活向未来”20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