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沿街树池堆土高泥溢人行道 福州市园林局整治树池

 

 塔头路一些树池,堆土高、杂草丛生

沿街树池堆土高泥溢人行道 福州市园林局整治树池

 

 观海路一小区,配套树池堆土高,雨水冲刷后,黄土流向人行道    

海峡网5月17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本周,海都报曝光了市区一些花坛、树池,施工、养护时过于粗放,导致余土过高,遇到雨天尘泥外溢。看到报道后,不少读者致电海都95060热线反映,一些小区沿街的配套植树,在移交给园林部门前,养管也很粗放,树池堆土过高,易扬尘,雨天时泥土就被冲到人行道上。

园林部门表示,会督促责任方尽快整改。海都记者了解到,4月起至今,市园林局已安排了22条道路清除树池过高堆土,一些路段的树池花坛也在整改中。

市民热议:控土工序不难 却体现匠心

海都报曝光市区一些花坛树池堆土过高后,负责养护、施工的相关单位都拿出了整改方案。昨日上午,屏东城和河边路的花坛树池,已完成初步退土作业。

不少读者也致电海都报热议此事。曾在城建部门工作的林先生表示,如何控制花坛树池的土壤,福州园林施工早就有要求,但一些施工人员为追求速度,粗制滥造。“降5厘米土层,挖一条3到5厘米的小沟,就能解决尘土外溢问题。做到这一点,不过是举手之劳,却能体现一名工人是否有匠心。”

还有一些读者向记者提供线索,曝光其他路段树池堆土过高的情况,希望园林部门能尽快监督相关单位整改。

马上调查:部分地产商 建树池却疏于养管

昨日,记者根据读者线索,进行了走访。

在仓山区观海路,记者在一个还未交房的新楼盘外看到,沿街的配套树池,采用斜坡堆土。树池中种着几棵桂花树,但树下的草皮没有铺完,黄土露天,没有围墩阻隔。一场雨后,一些黄土已经被冲到树池外的人行道上。

在塔头路,记者看到,一些小叶榕的树池里,余土高出十几厘米,杂草丛生。

记者随后把这些情况反映给园林部门。

仓山区园林局介绍,观海路的地块是鸿博地产负责的,该局会和地产商协调,并监督其尽快整改。

另据市绿化管理处介绍,塔头路的大树,是周边几个地产商种的,当时因树池内种有地被植物,所以堆土较高,今日将安排养护单位华艺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进行退土作业。

市绿化管理处:今后将定期巡查树池花坛

昨日下午,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控制树池土壤,也是今年市园林局主要工作之一,从今年4月开始,已对市属道路的花坛树池进行退土作业。截至昨日,已经有22条道路完成了这项作业,后续还有一些路段要进行清理。

“我们安排粤晖完成了南江滨西大道、浦下洲路、福峡路、胪雷路、三江路等5条道路退土。华艺负责乌山西路、白马路、北梦山路、茶亭街、前横南路等10条道路退土。城基目前已经完成建新中路、卢滨路、西三环、南二环、上下店路、浦上大道、齐安路等7条道路的清理。”该负责人表示,在市区园林、市政、环卫的交叉施工作业中,花坛树池还可能带来余土,因此完成退土作业后,还将定期进行巡查,也欢迎市民共同监督,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