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养老话题,和你我都相关!网友们向往的养老模式是……

摘要

2017年母亲节到来之际,一项主题为“父母提出要和老伙伴去养老院,你支持吗?”的调查在福建掀起网友的讨论热潮。

面对如今日渐严峻的养老形势,无论是身为孩子的我们,或是也已经成为父母的我们,“养老”的话题,真的离你我都很近。

所以,什么样的养老方式,才是为父母和为自己最好的选择?

养老的选择

近一周以来,由腾讯大闽网发起的网络调查“父母提出要和老伙伴去养老院,你支持吗?”引发38176名网友对于养老话题的大讨论。

养老话题,和你我都相关!网友们向往的养老模式是……

45.54%的网友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有人认为,要尊重父母对于人生的选择;有的人则担心自己照顾不好老人,而养老院能提供更好的照护;更多人则从老人的心理需求出发,认为有同伴在旁,老人的生活才不显孤寂。

54.46%的网友投了反对票。他们或因舍不得父母,或因忧虑养老院的配置;甚至考虑到中国父母的“通病”:为了孩子,太懂事了!所以无奈之下,才主动选择去养老院。

不过,这项问卷的亮点在于,与网友更深入探讨了他们更为趋向的养老方式。

数据显示,多达65%的网友表示,更乐意选择居家养老的模式,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更乐意“购买养老社区的房子”,以达到居家养老的同时兼顾专业生活服务和医养照拂。

养老话题,和你我都相关!网友们向往的养老模式是……

国外先进的养老社区服务让网友们很是期待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消除宫颈癌,关爱女性!台江区上海街道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