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资讯频道
分享

微信图片_20170525141454

福州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发展如何?全方位的居家养老社区离我们有多远?5月24日,由福州日报牵头主办,邀请到了全国人大代表、福建人大代表,福州市老干局、福州市老年大学、福州市老年学学会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对养老产业有深入了解和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三盛国际公园,热议居家养老话题,并共同为福州当下的养老体系建设建言献策。

当天,三盛国际公园香樟里社区获赠“福建居家养老服务样本社区”称号,作为各大媒体竞相关注报道的样本社区,社会各界再次把目光聚焦到其全方位的养老社区配置;当天,“福州日报怡乐学堂”活动基地也正式落户三盛国际公园。

微信图片_20170525141447

专家学者热议 居家养老社区建设

“据民政部门数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2200万人,占总人口的16.1%,其中65岁及以上人口14386万人,占总人口的10.5%。”闽江学院副教授刘宜君介绍,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各界都在努力探索更适应社会发展的养老模式。

“当前已经有的养老模式,比如家庭养老、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候鸟式养老等等,而‘居家养老’则是当前比较受推崇的养老模式。”刘宜君介绍,居家养老模式符合中国传统的养老观念,也同时能提供老年人所需的养老服务。

福州市老年学学会会长陈木霖则对“居家养老”的含义作了深入的解读。其表示,居家养老探索出一条“老年人不离家、在社区就能享受养老服务、老有所养更老有所乐”的养老服务体系,做到了“生活照料与精神慰藉并重”。

关注老年人的心理需求,也是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吴旭平关注的养老话题焦点之一。吴旭平副教授认为,一个完善的养老服务模式,不仅要有全方位的配备和健康服务,还可通过实现“共学、共餐、共伴、共游”,让老年人重拾年轻时所向往的各种生活乐趣。

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老年人的医疗保障和健康问题,贫乏的文娱生活和情感需求问题,是当今养老最亟待解决的问题,而“居家养老”提供了一条解题思路。

微信图片_20170525141524

香樟里 养老典范成讨论焦点

说到居家养老,三盛国际公园香樟里也当之无愧成为座谈会的讨论焦点。香樟里以其先进的设计理念及完善的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体系,成为解决养老问题的“标准答案”之一。

座谈会上,三盛地产集团营销业务部总监林运晖介绍,香樟里养老社区拥有4层全装修电梯洋房,0.83超低容积率,社区贯穿600米风雨连廊;同时,无障碍设计贯穿整个社区,更有安防智能化系统为生活保驾护航;33项关怀型性能设计,还有一键式智能服务,时刻守护老人的安全生活;同时,配合已有百年经验的伯恩物业,香樟里还打造了3大体系10大模块77项服务,涵括生活、健康快乐三大系统,全方位满足老年人的身心需求。

值得一提得到是,香樟里还打造规模达3000平米的乐活中心,配套多功能茶餐厅、起居厅、乒乓球室、音乐室、手工+阅读+绘画室、医疗诊室、康复训练,乃至引进专业养老机构等等,为老人打造多功能生活与活动体验的同时,为健康保驾护航。

香樟里社区作为各大媒体持续关注报道的“福建居家养老服务样本社区”,将肩负社区居家养老的责任与使命,坚持助力福建养老服务事业的发展,志在成为解决养老难题的典范。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资讯频道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