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小车撞上行道树后侧翻

小车撞上行道树后侧翻

海峡网5月11日讯 (海都记者 徐丰/文 肖春道/图) 昨日上午9点多,在福州鼓楼区福州广场,发生了一起惊险的车祸:一辆黑色小车突然失控,径直冲向绿化带内的步道,撞翻一排电动车后,又撞上一棵行道树导致侧翻。男司机说,因错把油门当成了刹车,小车才失控“飙”出近十米远,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事发路段为岔道保安险被撞

事发约20分钟后,海都记者赶到了现场,具体地点位于福州广场内一家叫“一德鲍鱼”餐馆的门前。海都记者看到,在往温泉公园方向的一侧绿化带步道内,侧翻着一辆黑色本田轿车,一棵行道树45度角倾斜后,“嵌”进了凹陷的车头内。周围,横七竖八地倒了一排电动车和自行车,有5部受损较重。

据了解,该广场平时多行人,少有快速行驶的车辆,小车为何会如此失控?旁边停车场保安说,当时,这辆车从五四路方向开来,经过广场往温泉公园方向走,开到上述餐馆门前这个小岔口时,“一下子就冲了出来,险些就撞到我,停车场道闸的一个监控设备也被撞飞了4~5米远。”

司机称:“为避让电动车”

现场,海都记者找到了黑色小车的男司机,年龄大约40岁。其称,当时,他开车经过广场的岔道时,一个人突然骑着电动车窜出来,为了避让,他猛踩一脚“刹车”,不料却踩到了油门,结果车瞬间就冲了出去,一头撞在了前方近十米远的树上侧翻了,“还好,我没事,人爬出来了。”

随后,园林部门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车主可能还需要赔偿损坏的树木。一名围观的路人说:“以前多听说女司机把油门当刹车,没想到,这次男司机也犯了晕,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