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贵安紫色柳叶马鞭草如梦

贵安紫色柳叶马鞭草如梦

牛岗山公园里,大人孩子快乐地放风筝

牛岗山公园里,大人孩子快乐地放风筝

南江滨生态公园,金鸡菊盛开

南江滨生态公园,金鸡菊盛开

东岭路分车带三角梅盛放

东岭路分车带三角梅盛放

闽江公园北园红棉绚烂

闽江公园北园红棉绚烂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陈锟 石磊磊/文 包华 黄启鹏 黄孔瑜 肖春道 毛朝青/图) 抬头是如洗的碧空,俯身是初夏的芬芳。据福州市环保局官网数据显示,昨福州六个国控检测点,全天空气质量指数(AQI)都为“一级优”,堪称“颜值爆表”,而这又一次引发了市民的“福州蓝”直播热。

据了解,“福州蓝”,既源于老天爷恩赐的“天生丽质”,更是福州市委、市政府各部门齐抓共护的结晶。近几个月来,环保、建委、环卫、交警、交通委、园林等部门,多管齐下,打出整治“组合拳”,全力守护“福州蓝”这张金名片。

昨日一早出门,吸一口空气,有市民惊呼,吸到的是“纯氧”。在西湖公园,来自东北的游客周先生和老伴感慨,“走过国内的多数地方,福州的空气算是数一数二的。”在南江滨生态公园,市民陈先生直播“福州蓝”,引发外地朋友的艳羡,“特别有幸福感”。

有人说,5月的福州,不需要一张赏花地图,因为身边处处是绚烂的夏花:在花海公园,蓝紫色的柳叶马鞭草带来了南美的探戈舞步;在金鸡山揽城栈道边,金黄色小花装点着漫山遍野的相思树;牛岗山公园中,巴西鸢尾和路易斯安那鸢尾围着雨花溪湖……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凌晨!台湾接连地震!福建网友:让我们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