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王林成昨日,福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于5月18日—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今年“5·18”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共10个展厅,展位约4630个。其中,展会中心展厅为“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

台湾600企业参展

截至5月8日,海交会已落实邀请团组共计813个。其中,重点项目客商15个团组,台湾地区商协会及机构20个团组,外国使领馆、友城、侨商15个团组,国内友好城市10个团组,异地商会8个团组,“海丝”沿线国家商协会签约30个团,专业采购商390家等。此外,还有各县(市)区邀请的签约团组和客商团组322个。

目前,组委会办公室已完成了本届“5·18”12万平方米展区、4630个展位的招展工作。境内外报名企业近2000家,分别来自亚洲、欧洲、非洲以及南美、北美和大洋洲等5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台湾参展商将近600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商约380家。

介绍福州发展成果

据介绍,本次展会主要分为三大板块。第一板块是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和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区。安排在展馆中心开幕大厅,展区规划面积4000平方米,主要是结合当前“海上福州”和滨海新城建设的大好形势,凸显福州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愿景。中心展厅前厅为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主要展示“海上福州”发展建设规划和计划安排;后厅为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洽谈区,主要推介和展示滨海新城、自贸区和各县(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和建设成果,提供招商引资洽谈对接平台。

第二板块是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区。安排在展馆的5、6、7、8、10号展厅,展区面积58000平方米,展位2250个。主要是展示海峡两岸食品与茶叶、海峡两岸名品、海峡两岸绿色家居建材等,其中突出展示台湾地区前卫智能科技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大数据、物联网等名品和精品。

安排4场主要活动

第三板块是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安排在展馆的1、2、3、4、9号展厅,展区面积58000平方米,展位2250个。主要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届时将有50个左右的国家和地区商品现场展销。其中,4号展厅突出展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文化、风土人情、特色产品等。2号展厅还设立金融展区,为我市海上福州和滨海新城等建设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发布会上透露,今年“5·18”共安排了4场主要活动,包括2017年“海上福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商协会经贸合作签约仪式,采购洽谈对接会,印尼展馆开馆式等。

□相关新闻

福州成立应急突击队 保障海交会市容环境卫生

海峡网5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将在5月18日召开。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市城管委获悉,为了保障展场周边市容和环境卫生,福州市城管支队成立一支20人的应急队伍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市环卫处负责组织1支环卫机动队伍,配备水车、机扫车等机械设备,随时待命,各区市容局也同时建立市容、环卫保洁应急队伍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据了解,在会议期间,由仓山区市容局在海峡会展中心附近开辟一个临时摊点疏导点,将流动摊贩有序引导到疏导点上经营,并实施有效监管。同时仓山区市容局组织50人的执法队伍,重点负责海峡会展中心外围的巡查管理,清理展城周边乱摆摊设点等违法行为,对未经批准擅自借用“5·18”名义设置户外展位,或经营、推销“5·18”产品相关包装或服务的摊点,一经发现,立即清理取缔。

市、区环卫部门也将加强清扫保洁力量,做好海峡会展中心周边道路、河道的保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对全市公厕、垃圾转运站、果皮箱、垃圾运输车等环卫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养管,同时根据组委会要求按时在海峡会展中心周边等主要活动场所设置流动公厕并配齐管理人员。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