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牛岗山公园二期全面动建 新增3.2公里林荫游步道

晋安区三大公园联动效果图

福州牛岗山公园二期全面动建 新增3.2公里林荫游步道

步道旁设置有专用的沟渠,用于排水 

海峡网5月7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5月1日,位于福州市晋安区鹤林路旁的牛岗山公园一期,正式向市民开放。短短几天时间,该大型海绵公园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去游玩。记者昨日获悉,牛岗山公园二期工程已全面动建,将在今年底前完工,为公园再增加3.2公里的林荫游步道。

公园将向南延伸构成景观绿轴

昨日下午,记者在刚开放的牛岗山公园一期区域看到,众多市民前来游玩。尤其在占地700多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区,孩子三五成群,开心地玩耍。而公园内的一大亮点,就是雨花溪湖,湖面面积近6000平方米,种植着鸢尾、菖蒲、荷花、睡莲等水生植物。

“公园一期范围内,已建设了2.3公里的林荫游步道,其中环湖区域1公里,北大门区域1.3公里。”项目负责人说,目前,二期工程已全面启动,将续建3.2公里的林荫游步道,使得整个公园跨越鹤林路向南延伸,形成晋安区的中心绿轴。林荫游步道中,堆山区域有0.8公里,山脊线1.2公里,绿轴鹤林路至塔头路段1.2公里。

此外,二期工程的土方外运工作已开始,二期工程区域内的一些绿化施工也同步启动,整个二期工程计划今年底前完工。

设下沉广场充分融入海绵理念

充分融入海绵公园的理念,是牛岗山公园的一大特点。据介绍,公园二期工程也将采用很多海绵设计,包括雨水花园、植草水沟等。

昨日,记者在公园一期区域看到,公园各处设置了大大小小十几个雨水花园。“雨水花园是人工挖掘出来的浅凹绿地,用于汇聚吸收来自地面的雨水,通过植物、卵石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并使之逐渐渗入土壤,补充地下水。”福州市建委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净化的雨水,可用于绿化养护、造景用水等。

记者还注意到,在公园绿化带的边缘都设置了植草水沟。传统的排水沟沿着绿化带设置下水道,雨水带来的泥沙容易淤积在下水道内,土壤也吸收不了雨水。而植草水沟则是沿着绿化带,下挖一条沟渠,种上植被,可以有效吸收雨水,同时将淤泥吸附进土壤,避免堵塞。

此外,整个牛岗山公园的中心区域还设置了面积超5万平方米的下沉广场,遇暴雨天气时,可直接作为蓄水池,有效防止周边区域发生内涝。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大数据集团数据应用开发大赛复赛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