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十九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交会”)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本届海交会将于18日至22日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目前,已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0家境内外企业报名参展,可望签约重点项目投资总额突破3800亿元,创下历届新高。

本届海交会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设10个展厅,展位约4630个,按展区主题分为“海上福州”建设展、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三大板块。

根据安排,展馆中心开幕大厅为“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和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区,规划面积4000平方米,设展位130个,结合当前“海上福州”和滨海新城建设的大好形势,凸显我市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愿景。中心展厅分前后厅设置,前厅为“海上福州”建设展示区,主要展示“海上福州”发展建设规划和计划安排;后厅为福州项目成果推介展示洽谈区,主要推介和展示滨海新城、自贸区和各县(市)区重点建设项目和建设成果。

海峡两岸特色产品展区安排在展馆5、6、7、8、10号展厅,展区面积5.8万平方米,设展位2250个。主要展示海峡两岸食品与茶叶、海峡两岸名品、海峡两岸绿色家居建材,突出展示台湾地区前卫智能科技产品、消费电子产品、大数据、物联网等。

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商品展区则安排在展馆1、2、3、4、9号展厅,展区面积5.8万平方米,设展位2250个,主要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商品。届时,将有约50个国家和地区商品现场展销。其中,4号展厅突出展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旅游文化、风土人情、特色产品等,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搭建文化商务交流平台;2号展厅还设立金融展区,为我市“海上福州”和滨海新城等建设发展提供金融服务。

据介绍,本届海交会共安排4场主要活动,包括2017年“海上福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采购洽谈对接会、印尼展馆开馆式等系列活动,以及海丝沿线国家、地区商协会合作签约仪式。

截至目前,本届海交会招展工作已经完成,共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以及南美、北美和大洋洲等50个国家和地区近2000家境内外企业报名。其中,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商约380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交会重点项目签约投资总额有望突破3800亿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4日,全市可望签约项目总数324项,总投资3800.41亿元,比上届海交会增加了1153.27亿元。其中,央企31项,总投资951.5亿元;外企52项,利用外资32.4亿美元;民企241项,总投资2331.06亿元。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