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一些车辆长期停在绿地上,把草坪都轧秃了

一些车辆长期停在绿地上,把草坪都轧秃了

海峡网5月4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福州浦上大道和高宅路交叉口,今年开始进行绿化提升改造,然而工程还没做好,就被一些人当作停车场。记者看到,有周边商户和居民用铁锁链在大树间圈车位,把小车停放在绿地上,部分草坪已被碾成黄土地。昨日,市园林执法支队和市绿化管理处介入调查,表示将尽快恢复绿地,并安装阻车墩等来保护绿地。

绿地上还有人晒笋干晒衣服

昨日上午,家住浦上大道的陈先生向海都记者反映,这里在建的绿地被人破坏。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浦上大道和高宅路交叉口,看到南国金辉小区一侧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绿地上停着两辆私家车,车下的草坪已经斑秃。绿地上的大树也被拴上铁链,划定了车位。绿地上,还有人扯起挂绳,晒笋干、晒衣服。

陈先生说:“园林部门今年在这条路上提升绿化,这些大树是用来美化环境和避暑的,不是当作停车场和晒衣场的,但有一些商户和居民不自觉,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

园林加装阻车墩 侵绿车主将被罚款

两年前,浦上大道南国金辉小区前的绿化带,是停车侵绿较严重的区域。市园林执法支队经过几次专项整治,并在绿地外围加装阻车墩后,绿地状况明显好转。

昨日中午,记者将此信息反映给市园林执法支队。其工作人员表示,被车辆侵入的地块属于在建绿地,业主是市绿化管理处,目前交由中标的园林绿化企业施工。昨日晚些时候,市园林执法支队和市绿化管理处表示,在今日会采取联合行动,进行现场劝导,并恢复绿地。

园林部门表示,根据《福州市园林绿化管理条例》,侵绿停车的车主,将被处以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于侵绿严重的区域,他们会安排加装硬防设施,比如阻车墩等。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Wink亮相2024厦门国际时尚周 用AI点燃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