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交警举牌示意对方下车

交警举牌示意对方下车

海峡网5月4日讯 (海都记者 陈恭璋/文 毛朝青/图) 昨日凌晨,根据福州市交警支队部署,鼓楼交警大队在五四路王府井路段、六一北路得贵路路口分别设卡,严查酒驾、醉驾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海都记者随警行动,当晚共查处4起涉酒违法行为,其中,闽A6200E的小车司机醉驾遇查后,拒绝下车,并加油门试图闯关。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司机遇查酒驾 不肯摇下车窗

昨日凌晨,鼓楼交警在上述两个路口设卡查酒驾。为防止酒驾司机强行闯关,在六一北路得贵路路口,交警在路面采取倒三角排列警车的布局,确保每一辆途经车辆的司机必须减速接受检测后才能通过。

凌晨1点,车牌号为闽A6200E的黑色尼桑小车开入执法卡口。按照惯例,司机应该摇下车窗,交警则会上前递上酒精测试仪,可该车虽然停住了,但司机却迟迟不肯揺下车窗。

附近的几名交警发现情况不对后立刻上前,要求司机立刻配合下车、吹气检查。突然,小车的发动机发出刺耳的轰鸣声,司机猛踩油门,试图强行闯关。见状,交警立刻上前阻挡,双方对峙一会后,司机才松开油门。

随后,交警警告对方若拒不配合,将“强行破窗”,最后,司机开门下车,是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据执法人员介绍,因该男子不配合警方的查酒驾行动,且还试图强行闯关,所以暂控其车辆,并通过抽血检测的方式严格测试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

当夜两路口 共查4起酒驾

海都记者了解到,经查,闽A6200E的当事司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目前,该男子已被福州警方刑事拘留。

此外,整治行动持续到昨日凌晨2点半左右,除这起醉驾外,鼓楼交警大队在两个设卡点还查处了三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当事司机均被处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执法的交警现场提醒,随着交警部门的持续查处和市民守法意识的逐渐增强,福州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逐渐减少,但仍有一些司机心存侥幸,为图方便酒后自驾,甚至不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意外伤害和损失。对此,交警部门将持续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尤其将针对一些曾经因为酒驾醉驾而发生事故的重点路段设卡整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