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工人正在现有洪塘大桥两侧建钢便桥

工人正在现有洪塘大桥两侧建钢便桥

洪山桥正在进行拓宽工程,将建一座新桥,闽江之上出现了洪山桥“三代同框”的景致

洪山桥正在进行拓宽工程,将建一座新桥,闽江之上出现了洪山桥“三代同框”的景致

海峡网5月2日讯 (海都记者 陈超/文 肖春道/图) 昨日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大多数人都沉浸在假期中时,“两洪桥”(洪山桥和洪塘桥)工地上,还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交建集团了解到,洪塘大桥拓宽改造工程已经启动,工期三年,预计2020年完工。

洪塘大桥 开始建钢便桥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洪塘大桥闽侯侧桥头,看到在现有洪塘大桥的两侧,已经开始施工。

福州市交建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两座钢便桥已经建设了约60米,钢便桥搭建完成后,将成为新洪塘大桥建设的施工平台。

洪塘大桥是闽侯县上街镇及福州大学城进入福州市区的交通大动脉,但只有两车道,难以满足日益增大的车流量需求,高峰期常拥堵。

“新洪塘大桥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大学城区域往福州市区的交通拥堵状况。”福州市交建集团“两洪桥”项目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洪塘大桥设计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为保证施工期间不中断交通,新洪塘大桥的建设将分为北、中、南三部分。新桥开建后,将同步建设位于老桥北侧、南侧的1/3新桥,建设完成后,将交通导改至新桥上,再拆除老桥,建设中间1/3新桥,形成新洪塘大桥。施工期间,洪塘大桥交通不中断,车辆可正常通行。据悉,洪塘大桥工期三年,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妙峰山隧道 南侧建新隧道

除了新洪塘大桥,洪山桥至洪塘大桥的拓宽改造工程,也备受市民关注。昨日,海都记者在妙峰山隧道看到,新妙峰山隧道已经开始建设。

昨日上午,在新妙峰山隧道的建设现场,海都记者看到新隧道的洞口已经初具雏形。“现在我们正在出土,将隧道的洞口挖出来。”上述负责人说,目前正在建设的妙峰山南侧隧道,将拥有双向四车道以及一个非机动车道。

待南侧隧道通车后,再将现有妙峰山隧道进行扩建,最终实现妙峰山隧道双向八车道通行。据悉,南侧隧道将采用定向爆破技术,保障现有妙峰山隧道和周边建筑的安全。施工期间,妙峰山隧道可正常通行。

杨桥路拓宽 路口建立交桥

除了洪山桥与洪塘桥,杨桥路、洪山桥、洪甘路组成的丁字路口,一直以来也是一个堵点。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交建集团了解到,未来这个丁字路口将建起多层立交桥,实现无信号灯通行,让这个“老牌堵点”告别拥堵。

“多层立交桥建设后,金山往闽侯甘蔗的车辆,可通过新洪山桥的左转匝道上洪甘路,而杨桥路往洪甘路的车辆,则通过下穿隧道通行。不同方向的车辆各行其道,将大大提高这个路口的通行效率。”上述负责人说,除了多层立交桥的建设,通往这一路口的杨桥路也将进行拓宽。目前,杨桥路靠近洪山桥一侧的道路拓宽工程已经启动,将先向东侧进行拓宽。未来,通往该路口的杨桥路,将同样拥有双向八车道,让市区来往金山、闽侯、荆溪方向的车辆,畅通无阻。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