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清明小长假期间,福州火车站共查获旅客携带危险品122起,其中管制刀具19把、其他刀具20把、甩棍5根、防卫器3把、油漆1550ml、化工品32496ml、鞭炮17起5500响。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福州火车站派出所提醒广告进站乘车旅客,切勿携带禁带物品,以免不必要的麻烦。

为适应当前铁路公共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情况,根据国务院颁布的«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新的“禁带目录”已于2016年1月10日起实行。

众所周知,枪支、子弹、爆炸物品、易燃易爆液体、管制刀具是不得进站带上火车的,一些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以及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也都是禁止携带进站上车。新的“禁带目录”规定,打火机一个人最多带两个、安全火柴一个人最多带2盒;指甲油、去光剂一个人最多不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升;宠物、活禽等动物一律不能带进火车;散装白酒不能带进火车;严禁携带自行车上火车。

为方便广大旅客进站乘车,以上所述物品进站乘车时请勿携带。过安检机时,随身携带物品不要遗忘在安检机上,记得清点。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