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高翔部长参观馆配会会场

高翔部长参观馆配会会场

现场图

现场图

海峡网讯(海峡网记者 陈娜 郭胜达 文/图)4月21日,第三届海峡读者节暨全国夏季馆配会在读者节主会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为期一个月的海峡两岸全民阅读嘉年华正式开启。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翔,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立华等出席。

第三届海峡读者节在福州开幕,开启全民阅读季

海峡出版发行集团、北京蔚蓝公益基金会向包括福建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内的100所校园书屋和图书馆以及福建对口支援的西藏昌都市捐赠图书1000万元。

有福图书云平台上线

开幕式现场还盛大启动了有福图书云平台上线仪式,这也是本届读者节上的一大亮点。平台名为“有福”,源于福州的美称“有福之州”以及书香四溢的佳句“闲来此静坐,有福方读书”。

第三届海峡读者节在福州开幕,开启全民阅读季

据了解,“有福图书云平台”紧跟“互联网+”的时代步伐,实行实体书店+互联网的概念,与京东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有福图书云平台,着力推广闽版图书和台版图书,由新华发行集团负责内容和营销,京东负责解决技术问题。由于新华发行集团拥有全省新华书店的网点配送优势,本省读者通过这个平台可以更快捷地购买到心仪的书籍。

书的海洋:展示近20万种书籍

本届海峡读者节以“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八闽”为目标,主会场活动从4月21至23日,为期3天。会上展出图书品种近20万种,设立闽版图书专区、台湾图书专区、少儿图书专区、电子出版物和图书馆设备专区,专门引进来自台湾地区出版的3000多种图书。同时,邀请全国500家出版社和200家图书公司参展,供1000家图书馆及省内高校、中小学图书馆和各实体书店等进行图书现采、样采。

第三届海峡读者节在福州开幕,开启全民阅读季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是新华书店成立八十周年。为展现新华书店不忘初心、忠于职守、服务社会、开拓进取的新形象,馆配会现场还推出了纪念新华书店八十周年历史图片展,通过近百幅照片,展示了福建省新华书店八十年来的重大事件和发展脉络,进一步弘扬新华品牌。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美国远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秘密运抵乌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