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今年上半年将推进新一轮城区信号灯配时优化工作,二环路沿线将更畅通。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给市人大代表的相关建议答复件中了解到的好消息。

年初召开的市人代会上,吴根茂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强城市交通信号灯整改的建议》,希望对市内交通信号灯设置进行规模、系统、持续排查和整改,提高城市交通管理效率。

据了解,此轮信号灯配时优化工作,将优化设置市区“绿波”信号,逐条开展交通流量和通行状态研判,制定科学合理“绿波”控制方案,按照“成熟一条实施一条”策略,推进44条道路计100个路口“绿波”信号设置,并科学缩减或增加现有296个路口“绿波”信号绿灯时间,使信号配时周期、车辆行驶速度、路口通行效率更加符合线性流量通行需求。

二环路沿线路口信号灯配时优化备受关注。交警部门将按照二环路辅道排队不影响二环路主线通行,高峰时段实行进城流量有效管控,平峰时段和夜间时段与进出城道路其他路口实行绿波协调控制的配时原则,优化二环路沿线19个路口信号灯配时方案。同时针对杨桥路口、乌山路口、斗池路口、福飞路口、五四路口、工业路口、则徐路口、国货路口、化工路口等9个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流量均较大且渠化岛囤积不足的情况,进一步精细调整信号灯相位相序,方便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

我市还将采取“相向长绿灯放行、加快桥面车辆通行;同向绿灯协调放行,避免排队回流”的策略,继续优化跨闽江的闽江大桥、三县洲大桥、洪山大桥、尤溪洲大桥等桥梁两头16个路口信号灯配时,保证红灯期间最长排队车辆不超过桥面一半。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助闽兴闽 一鹭共进” 2024华为福建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