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一家竹器店火灾 车辆压爆火场消防水带

福州一家竹器店火灾 车辆压爆火场消防水带

消防员顶水压将阀门关闭 

海峡网4月21日讯(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黄绿荣 文图)昨日中午12时38分,福州市鼓楼区一家竹器店发生火灾。经过消防人员1个多小时扑救,火灾被成功扑灭。不过,灭火期间,消防官兵铺设的一条供水带被过往车辆碾爆,险些影响消防官兵的灭火工作,所幸两名消防员顶水压将阀门关闭,未影响救灾工作。

据参与负责供水保障的三坊七巷中队战士巫启祥介绍,当时为保障火场供水,自己从距离起火店铺不远处的地下消火栓铺设了一条水带干线出来,考虑到如果实施交通管制会造成附近多条道路的拥堵,跟民警协商后,还是允许车辆有序通行。

车辆通行时,在场维持秩序的保安员不断提醒司机放慢车速,注意不要过猛地压住水带。遗憾的是,个别司机还是加大油门直接从水带上面压了过去。巫启祥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这条干线由于不断出现“水锤作用”,水带与消火栓链接的卡扣一下子就崩掉,干线的供水瞬间断了,消火栓喷射出高达四五米的水柱。

随后,巫启祥和另一名战友只能顶着冲击力巨大的水柱,在两分钟内关闭了阀门,并立即找来其他水带重新铺设干线,这才保障了火场供水。“水柱打到脸上太疼了,但当时顾不得那么多,保障供水要紧。”巫启祥说。

消防部门提醒,在火场灭火时,如果铺设的水带需要穿过道路,消防官兵都会在水带上铺设护桥,以防水带被车辆压坏,司机朋友驾车时应该放慢车速从护桥上通过,保证水带的完好。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