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市区晚上,一名清洁工在清扫落叶(网友图)。

福州市区晚上,一名清洁工在清扫落叶(网友图)。

海峡网4月13日讯(记者 赖志昌 文图)每年三四月份,又到了福州落叶纷飞的季节,满城的落叶多少给城市增添些许诗意与浪漫,而对鼓楼区的环卫工刘阿姨来说,意味着忙碌与压力,为了清理片区的落叶,每天她要从凌晨4点半开始,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多。

刘阿姨的背后,也折射出福州绝大多数环卫工人的忙碌现实。一些网友呼吁,在榕城能否借鉴其他城市实行落叶不扫,既让这份浪漫与诗意延长,也能减轻环卫工人的压力。

鼓楼区环卫工刘阿姨在清理落叶。

鼓楼区环卫工刘阿姨在清理落叶。

“追落叶的人”

持续几天的雨过后,最近这一两天,福州终于迎来了好天气。微风暖阳,市区华屏路两旁的大叶榕树,风吹过后金黄的落叶随风离枝,如同雪花一样飘落,带着几分诗意与浪漫。与路人欣赏落叶纷飞的景致不同,一旁的环卫工刘阿姨,一刻也没闲着,她正埋头清扫满地的落叶,追着满地的叶子来回跑。

“落叶有每天要求都要及时扫掉。”刘阿姨说,每年三四月,都是她和同事忙碌的时候,近段时间落叶特别多,她的工作量又要增加了。每天清晨4点半钟,刘阿姨就开始清扫街边的落叶了,和同事分工轮流扫,一直要忙碌到晚上10点多,“我包的这段路三四百米,每天来回不知走多少遍,扫落叶一刻也闲不下来。”

这天上午,忙碌了近6个小时的刘阿姨,总共清扫了9桶落叶。记者过路时注意到,这些一米多高的垃圾桶,已被落叶塞得满满当当。

前晚10点多,华林路附近路段,尽管下着雨,记者注意到,一名环卫工人仍在不停地清扫路面的落叶。

责任编辑:林晗枝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春暖廷坪 “枳”为你开——闽侯县廷坪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