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0日讯 (海都记者 朱敏敏 毛朝青) 昨日,吴依姆拨打海都热线95060说,自己的老伴林依伯今年79岁,患有尿毒症,前晚独自从医院做完透析后,在福州省立医院公交站候车回家。没想到老伴突然摔倒,多亏热心人及时施援才没有大碍。

记者昨日来到现场,多番打听后找到了几名目击者。事发时陈女士正在附近做事,她说,前晚6点多,一名依伯坐在省立医院公交站的座椅前,然后突然仰面摔在地上,脸色苍白、直冒汗。站台前几名候车的女市民赶紧上前帮忙。一名约30岁的“马尾辫”拨通了120,一个女孩则帮依伯联系家人。很快,医护人员赶到,老人被扶坐在一旁。

另一名目击者林先生证实了陈女士的说法,还说当时依伯不肯去医院,执意要回家,一个女孩不放心,陪他一同上了公交车。

“送我老伴坐公交的那名女生,我只知道姓谢,其他的她都不肯说,我这有她的电话。”依伯的老伴吴依姆嘱咐记者,一定要找到谢小姐。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热心的女生小谢,她叫谢莉莉,20多岁,莆田秀屿人,在福州从事建筑业。

在记者的不断追问下,婉拒记者采访的谢莉莉才说,当时自己正巧在等车。看到依伯摔下后,她赶紧帮依伯拨打了他老伴的电话。对方希望她帮依伯拦一辆的士,但依伯执意要坐公交车去华大站,说要将停在那附近的电动车骑回家。拗不过依伯,她就陪依伯上了公交车。路上依伯说当时自己觉得脖子不太舒服,就先半躺在公交站台的座椅上,不料一时没躺稳,就摔下了。到了华大公交站后,依伯骑电动车离开了,谢莉莉又给依伯的老伴打了个电话后才放心,“谁都有不方便的时候,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我还会这样做。”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