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清一别墅发生爆炸 致一老人受伤

福清一别墅爆炸后,门窗均受波及。

前天早上,福清市江阴镇东桥村的一栋别墅发生爆炸,门窗和玻璃被炸飞,一名60多岁的老人被炸昏迷。事发后,当地镇政府和有关部门介入调查。伤员已送往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出事的是一幢四层别墅,现场到处是玻璃碎片。别墅主人严先生告诉记者,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爆炸点位于一楼的厨房。记者看到厨房内冰箱的两扇门被炸飞,冰箱内的物品散落一地,部分橱柜被炸开。厨房内并无明显的起火痕迹。

据严先生的父亲介绍,当天早上7时许,家中仅有他和老伴,他在屋外,老伴听到厨房内传出异响,便前去查看。当她拉开紧闭的厨房门时,突然发生爆炸。老伴当场昏迷,脸部受重伤。

严先生说,爆炸将整栋楼的门窗炸飞,当时厨房四周都是封闭的,也不清楚是何原因导致爆炸。事后他检查,发现液化气罐存在漏气现象,虽然液化气罐未过期,但液化气罐称重后少了6.5公斤。

江阴镇政府一负责人告诉记者,爆炸发生后,江阴镇政府、公安、消防、住建局等部门均派人赶赴现场,调查这起爆炸事故,将形成事故鉴定报告。

昨日,福清市液化石油气管理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能够确定的是液化气罐阀门有松动,但无法确定松动在爆炸前就存在还是爆炸后受影响导致,初步鉴定报告将上交福清市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具体爆炸的原因目前尚未查明。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